SUNOCO

 

太陽石油公司Sunoco Inc.)是美國最大的獨立煉油公司。其總部設於賓州費城,經營範圍涉及石油、天然氣、化工、煤炭、造船、房地產等多個行業,在2009年財富500強企業名單中排名第41位。

 

太陽石油公司起源於1886的大眾天然氣公司(The Peoples Natural Gas Company)。

 

 

1886 創始人Joseph Newton PewEdward O. Emerson合夥,

              開始了他們的石油生意。

1890 大眾天然氣公司發展成為俄亥俄太陽石油公司

            The Sun Oil Company of Ohio)。

1895 位於俄亥俄的第一個精鍊廠投產,太陽石油在生產、運輸、存儲原油的同時也開始精鍊並銷售石油製品。

1901 太陽石油公司在紐澤西州組建成立,

              同時開始了對德克薩斯州東部大油田的開發。

1920 太陽石油公司在賓州的阿德默設立了其第一個加油站

              隨後又在俄亥俄州托萊多開出第二家。    

 

1925 太陽石油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

1926 太陽石油公司成為美國第一家向僱員提供股份購買計劃的公司。

1937 世界上第一個大規模催化裂解裝置,太陽石油公司開始生產航空燃油。

1953 太陽石油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薩尼亞開設其第一個國外煉油廠。

1957 委內瑞拉馬拉開波湖建立了油井,生產了超過十億桶原油。

1967 太陽石油公司在加拿大艾伯塔北部的阿薩巴斯卡河開始進行油砂的開採和煉製。

1968 位於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的陽光DX石油公司(Sunray DX Oil Company)。

1976 太陽石油公司將名稱改為太陽公司(Sun Company)。

1980 太陽公司耗資23億美元購得德州太平洋石油公司,是美國歷史上第二大併購案。

1990 太陽公司在英國北海和中國北部灣開採海上石油。

1998 太陽公司由Sun Company更名為Sunoco Inc.